Apple Pencil 有望獲得尋找功能

很多人喜歡用 iPhone 來作為主要的手機,並會為其搭配 iPad 作為筆記或隨身終端裝置。

iPad 與 Apple Pencil 之間有著相當密切的交互作用,能用 Apple Pencil 在 iPad 上做出許多操作。

然而,作為 Apple 家族的一員,Apple Pencil 並未在尋找功能的支援範圍內,這意味著除非你能在第一時間把遺失的筆找回來,否則要靠電腦追蹤這枝筆的行蹤,可謂是毫無辦法。

不過,即將推出的 iPadOS 17.4 被有心人士發現了關於尋回功能的新進步,也就是將可能支援 Apple Pencil 3 尋找的功能。

雖說更舊一點的 Apple Pencil 沒能支援,但起碼是一大進步。

如果要說找手機,悶著頭到處找有時不一定有用,但如果手邊剛好有台電腦或平板,就可以登入帳號使用找回功能,定位裝置甚至是讓手機發出聲音,好讓用戶直接聽聲辨位。

其他裝置的尋回差不多是類似意思,有振動功能的可以透過自身振動,來讓用戶找到位置,上面有燈號的也可以用來發出燈號識別。

總之,這些內容殊途同歸,只要能幫人找到東西,就是實用的功能。

下一版 iPadOS 內部檔案提示,未來 Apple Pencil 能找得回來

講到尋找裝置,Apple 已經在相當多產品上實現,像是 AirPod、AirTag。Apple Pencil 原本並沒有尋找機制,iOS 與 iPadOS 也沒有這個功能。

用戶只能依靠最傳統的方式尋找,效率相當低落。對 iPad 來說,Apple Pencil 是非常重要的輸入工具,特別對於常用筆寫或手繪功能的用戶來說更是如此。

因此只要筆被搞丟,那 iPad 也就形同被廢了大半武功,生產力自是下滑不少。

傳統的找筆方法毫無效率,甚至因為 Apple Pencil 外觀與一般筆相似,用眼睛與雙手找回的難度更是比找手機高了不少。

根據目前得知的訊息,尚未發表的 iPadOS 17.4 的內部檔案中,提及了 Apple Pencil 3 可被找回的資訊。

只是內部檔案並未提及是透過什麼樣的技術,得以實現將 Apple Pencil 3 找回。

考慮到現階段的技術,使用超寬頻技術也未必不可能,也有可能是單純顯示在地圖上的最後位置?

另一方面,iPadOS 17.4 引入了新版 PencilKit API ,雖說 Apple 開發者網站尚未提供新版 PencilKit 的內容,但從下一版系統更新 PencilKit 這點來推敲,或許 PencilKit 可能會添加需要新裝置的功能,至於是什麼,就得看後續有沒有更多新消息來佐證了。

據彭博社的記者 Mark Gurman 報導,Apple 有意為下一代 iPad Pro 重新設計配件,而去年的消息曾提及 Apple Pencil 3 可能配備能替換使用的磁性筆尖,這個設計有望改善筆頭磨損故障後只能購買新筆的問題。

不過重點應該看到重新設計這裡,接下來的 Apple Pencil 或許會更著重於網路功能,因而讓產品能有被尋回的機會

當然,新功能或許未必與此有關,但這些功能或許能促進 Apple Pencil 汰舊換新,讓用戶願意掏錢出來買新的東西。

相信就算有許多技術需要克服,Apple 高層的精打細算自然會推動這項功能的推出。也許有朝一日,「Apple Pencil 掉了怎麼辦」這樣的問題有望被解決。

然而,Apple 或許更有可能做的是,一方面在新版系統中推出新功能,另一方面又限制了支援的裝置,例如限新版 iPad Pro 使用。

也許這樣的作法才是 Apple 的風格。

 

資料來源: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531710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5 包膜iPhone 15 保護貼iPhone 15 玻璃貼iPhone 15 Plus 包膜iPhone 15 Plus 保護貼iPhone 15 Plus 玻璃貼iPhone 15 Pro 包膜iPhone 15 Pro 保護貼iPhone 15 Pro 玻璃貼iPhone 15 Pro Max 包膜iPhone 15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5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