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貼教學】四招技巧,輕鬆移除玻璃保護貼(含影片教學)

保護貼裂掉想換新,或者是保護貼歪掉了想重貼,卻發現玻璃保護貼很難撕下來,怎麼辦?

別再煩惱如何移除玻璃保護貼啦!

教你四招輕鬆移除小技巧,不必擔心保護貼撕開時有殘膠,或是玻璃片裂掉不好拿(特別是用久的舊玻璃貼,撕開時很容易破裂),玻璃保護貼撕掉超簡單,跟著我們一起試試看吧!

準備工具
吹風機
美工刀
有彈性的塑膠片(吉他撥片、信用卡、證件皆可)
牙籤
吸管(或思樂冰專用吸管)
一塊柔軟的布

撕除保護貼前的檢查

在撕掉保護貼前,我們先來檢查保護貼上的幾個地方,手機螢幕的邊緣或是保護貼沒有覆蓋到的區域,像是前置鏡頭、麥克風接收器、聽筒、按鍵的部分。

上述的幾個地方如果有出現氣泡、脫膠、刮痕等現象,表示現在使用的保護貼需要替換了。

玻璃保護貼撕開教學

撕開前先軟化背膠

先使用吹風機對著螢幕均勻吹熱約15秒左右,使背膠軟化,以方便撕除。

通常保護貼會難撕,背膠太緊是很大原因,先用吹風機軟化背膠,就會好撕多了。

方法1:用指甲挑開(最簡單的方法)

使用指甲挑起保護貼的邊緣,慢慢地將保護貼撕下

方法2:美工刀+信用卡(或其他有彈性的塑膠片)

如果指甲不管用,或者沒有留指甲的使用者,試試使用美工刀讓邊緣製造一些縫隙。

用美工刀尖銳的點朝向保護貼,確保從螢幕上移開,這樣可以形成一個大縫隙,足以讓信用卡插進去。

請將美工刀往保護貼的方向移動,而不是往手機螢幕的方向,不然很有可能會造成手機螢幕刮痕。

至於為什麼不直接美工刀撕到底,由於有些保護貼背膠很牢固,需要出點力量去撕除,為了安全起見請將美工刀更換成信用卡,才不會因為保護貼突然彈開或是刀片突然斷裂飛散導致受傷。

方法3:牙籤

若對美工刀刮傷手機有疑慮的使用者,可以試試使用牙籤移除的方式,會更安全哦!

首先,先將牙籤刺向保護貼邊緣,稍微施點力量往上拉起,保護貼就會翹起來。

保護貼出現一點縫隙後,緊接著用我們的手指(或信用卡)將保護貼扶著。

原因是牙籤的受力面積過小,施力點很容易就跑位了,這樣就前功盡棄哩!

接著慢慢將保護貼往上拉起來,就完成保護貼移除步驟囉!

方法4:吸管

首先請先將吸管剪裁(如下圖),或是手邊有思樂冰專用的吸管更好哦!

原因是這樣比較好插進去保護貼縫隙裡面。

先握住吸管前端,好讓吸管卡進去保護貼邊緣縫隙。

接著握住吸管本體,慢慢的將吸管往保護貼的另一邊滑動。

用吸管也能輕鬆挑起保護貼!

撕開保護貼的後續處理

撕除之後,若有殘膠可塗抹一點酒精,使用一塊乾淨的布將螢幕擦拭乾淨,能使用拭鏡布的話更好,比較不容易刮傷玻璃,擦拭乾淨後又可以重新黏貼保護貼啦!

希望以上的小技巧能成功的幫助您移除鋼化玻璃貼!

移除玻璃保護貼教學影片

下面有個教學短片教大家如何移除玻璃保護貼,可以使用家中現有的工具輕鬆將保護貼移除!

 

資料來源:https://www.perskinn.com/post/2017/12/01/%E3%80%90%E4%BF%9D%E8%AD%B7%E8%B2%BC%E6%95%99%E5%AD%B8%E3%80%91%E5%9B%9B%E6%8B%9B%E6%8A%80%E5%B7%A7%EF%BC%8C%E8%BC%95%E9%AC%86%E7%A7%BB%E9%99%A4%E7%8E%BB%E7%92%83%E4%BF%9D%E8%AD%B7%E8%B2%BC%EF%BC%88%E5%90%AB%E5%BD%B1%E7%89%87%E6%95%99%E5%AD%B8%EF%BC%89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