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開箱1】重回小螢幕 握緊緊不怕摔 字體還能變大

蘋果 iPhone SE(第2代)黑色款手機,並搶先開箱實測。

蘋果 iPhone SE(第2代)於4月24日周五正式上市,周刊王記者也搶在實體通路上架前,開箱這款4.7吋螢幕小手機。

從盒裝正面可看出這支是黑色款。

打開盒子,配件包括Lightning充電線、變壓器以及EarPods有線耳機。

仔細一瞧,這種把耳機線藏起來的包裝方式,總不禁讓人竊喜,難道手機的配件是一款無線耳機?

這當然是想太多了。

一款AirPods要價5,290元,怎麼可能會乖乖躺在 iPhone SE的包裝盒裡呀!?

好吧!言歸正傳,重點是手機而非耳機。

把 iPhone SE(第2代)從包裝盒拿出的感覺是蠻輕盈的,握感很好,完全沒有那種拿大尺寸手機的壓力,因為螢幕大於6.5吋的手機,老實講,對手小的女生而言,是頗為吃力的,很怕不小心拿穩、摔了它。

但拿 iPhone SE就沒有這種困擾,它可以安穩地躺在手掌裡,即使是手小的女生也是一樣。

這款 iPhone SE的尺寸、重量、尺寸數字跟 iPhone 8一模一樣,機身長度是138.4mm、寬度67.3mm、厚度7.3mm,重量則為148克。

比記者原本在用的 iPhone X足足少了26克,不過它並非是一支全螢幕手機,機身上下都還留有空間,螢幕占比其實並不高,這一點是有些可惜的。

也許因為它的設計是完全沿用iPhone 8,包括Home鍵和Touch ID這些果迷慣用的功能,全部重現在新款iPhone SE上。

在基本操控方面,iPhone SE首頁可以放進24顆App的圖示,而且具備「螢幕縮放」的選項。

如下圖,手持的螢幕顯示畫面設定為「標準」,另一張截圖畫面則是把顯示畫面設為「放大」版,包括App圖示、鎖定畫面的通知欄乃至於每則簡訊欄的尺寸都會一起變大。

而字體大小則可依每個人的習慣,有七段模式可供選擇。

也就是說,雖然 iPhone SE的機身尺寸小,螢幕也小,但倒是不用擔心它顯示出來的內容會看不清楚,因為App圖示和字體通通可以變大,這對於習慣看大字的中高齡使用者倒是蠻貼心的。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iphone-se%E9%96%8B%E7%AE%B11-%E9%87%8D%E5%9B%9E%E5%B0%8F%E8%9E%A2%E5%B9%95-%E6%8F%A1%E7%B7%8A%E7%B7%8A%E4%B8%8D%E6%80%95%E6%91%94-%E5%AD%97%E9%AB%94%E9%82%84%E8%83%BD%E8%AE%8A%E5%A4%A7-004709170.html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