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保護貼-貼膜教學

9H鋼化玻璃保護貼,是近來保護貼市場的新寵兒,因為材質硬,手機貼膜難度比起傳統軟式的PET保護膜簡單很多。

本篇介紹如何貼玻璃保護貼的教學與注意重點,以及如何消除保護貼灰塵和氣泡,就算您是貼膜新手,也能輕鬆貼的漂亮又整齊。

傳統保護貼是PET塑膠材質,硬度在3H~4H之間。

最近市面上流行9H鋼化玻璃保護貼,不但硬度更高,更加耐刮耐撞,表面有疏水疏油塗層,對於抗指紋、抗髒汙效果也更好,因此近來在市場上大受歡迎。

以貼膜的難易度來說,堅硬的玻璃保護貼,比起柔軟的PET膜保護貼更容易對準,貼膜難度大大降低許多;而品質好的玻璃保護貼,排氣速度也很快,一貼上去就會迅速排氣,不太會有小氣泡。

以下教您玻璃保護貼該如何貼,才能貼的整齊漂亮

貼膜時的理想環境

手機貼膜時,最怕的就是有灰塵,所以貼膜時請盡量在灰塵少的地方進行,建議在桌面光滑乾淨、周圍不起風、身邊沒有人走動的房間內貼膜,盡量避免會揚塵的環境,以免貼保護貼時灰塵沾到螢幕上,會大大影響貼膜成功的機率。

手機貼膜工具

拆開包裝,將保護貼和配件內容物,取出後平放於桌面上,依照自己慣用手,依序擺放。

依序為

酒精棉片(清除螢幕污漬)

拭鏡布

藍色靜電除塵膜1張(清除大範圍螢幕灰塵)

紅色引拔2片(協助撕開保護貼)、黃色除塵貼1片(清除小範圍灰塵)

玻璃保護貼

玻璃保護貼 貼膜教學

步驟1
使用內附酒精棉片,清潔手機螢幕上的灰塵。

除非您的手機是剛開箱的新機,否則手機用一陣子後,螢幕上都難免會有指紋油漬,此時要用酒精片將污漬仔細擦乾淨。
另外大部分人都有用手機殼的習慣,手機殼用久了,螢幕邊緣也容易卡灰塵,也可順便用酒精棉片清乾淨。

步驟2
使用拭鏡布將螢幕表面多餘的酒精擦乾,順便清除酒精棉片沒有擦拭掉的灰塵。

步驟3
撕開藍色靜電除塵膜,平貼在手機,將螢幕上的細小灰塵、細毛黏起來。
大致上清除乾淨後,可將除塵膜捲起,用輕貼的方式黏起螢幕邊緣的小灰塵、雜物。

請注意,灰塵是造成貼膜失敗的最大關鍵,所以貼膜前的除塵工作一定要仔細做好,減少因為灰塵沾附到螢幕上產生氣泡或白點,還要撕下保護貼,除塵再重貼的麻煩。

步驟4
撕開離型膜,握住保護貼上下四個角的位置, 先對準螢幕上方孔位,再對準下方孔位後,輕輕將保護貼放下。

步驟5
確認孔位對準後,先貼好上半部,再慢慢放開下半部,一邊貼一邊確認是否對準孔位,若發現歪掉就隨時調整。

【小技巧】可將方才撕下的離型膜,黏貼在保護貼尾端當做隔離,再來貼保護貼,以便孔位歪掉時,比較容易移動調整。

步驟6
確認玻璃保護貼對準貼合後,按壓保護貼中間,將內部空氣排出。

步驟7
利用拭鏡布擦平保護貼,使其更貼合螢幕,順便將多餘的氣泡推出,確認保護貼平整後,就順利完工了。

若擦了好幾次氣泡還是一直推不平,可能是有灰塵跑進去,後面教你如何消除灰塵。

清除保護貼氣泡與灰塵

1.清除氣泡
用拭鏡布推氣泡,試著將氣泡往外推,如無法消除,可用指甲將氣泡周圍的玻璃微微挑開,再用拭鏡布重新推平貼合。

【小技巧】若指甲短挑不開玻璃保護貼,可以用剛剛撕下的離型膜卡在保護貼邊緣,用力穿過縫中挑開保護貼。

2.清除灰塵
用指甲將入塵處的保護貼微微挑開,再用黃色除塵貼深入卡塵的地方,把灰塵貼起,再將保護貼放回去,用拭鏡布推平即可。

安裝完成!保護貼工整又沒氣泡

 

資料來源:perskinn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