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藍真美!Apple iPhone 12 Pro 搶先開箱+大量細節照分享

明天(10/23) 就是蘋果 iPhone 12 / iPhone 12 Pro 兩款新機上市的好日子!

而筆者趕在上市前一天,就拿到這兩款熱騰騰的 iPhone!

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這次蘋果 iPhone 12 5G 新機的魅力有多大!

首先這篇要為大家帶來介紹的是旗艦款的 iPhone 12 Pro 太平洋藍版!

i10月23日 將先上市 iPhone 12 & iPhone 12 Pro 兩款新機

iPhone 12 Pro 共推出有銀色、石墨色、金色、太平洋藍色,而筆者如願借測到太平洋藍色版本。

產品包裝盒就是這個樣子

筆者這次借測到的是 512GB 的黑色市售版本,盒子背面可以清楚看到產品型號與規格,以及台灣獨有的 NCC 認證 Logo。

不囉嗦,拆開保護膜囉!

盒子真的變薄啦!真的是非常不習慣這次的改變耶~(外盒頂部與底部都有蘋果 Logo 喔~)

打開包裝盒,映入眼簾的傳說中的Apple iPhone 12 Pro 太平洋藍版本手機!

這次的內包裝非常不一樣,首先就是手機沒有整機用塑膠保護膜包覆了,相信蘋果也非常信賴它們家的紙盒與手機背面材質的抗磨能力

取出手機,就可以發現包裝盒內除了有搭載 iOS 14 的 iPhone 12 Pro,還有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以及說明文件包裝小紙盒

減碳,從盒內做起

蘋果表示,針對 iPhone 全系列產品,他們拿走了許多人用不到的電源轉接器和 EarPods,換上大多數人會需要的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

縮小包裝可讓每批運輸的產品盒數變多,減少整體運輸次數;而他們的製造合作夥伴也逐步轉型使用再生能源,兩者加總,可使每年減少的碳排放超過 200 萬公噸!

把那個小紙盒取出,可以看到有說明文件、SIM 卡針,以及蘋果 Logo 貼紙

這次全系列都是附贈這個 USB-C To Lightning Cable,具備快充功能與資料傳輸能力

再來好好看看手機本體;太平洋的顏色為基底,和 iPhone 11 Pro 一樣也是加上霧面玻璃,質感真的超讚!

手機背面採玻璃機身設計,蘋果的 Logo 和 iPhone 11 系列一樣都移到中樣的位置了

轉到手機正面,這次很特別用紙貼來保護正面觸控的螢幕;我喜歡這樣的環保設計改變!

蘋果還貼心指引所有功能按鍵與插槽區域

撕下保護膜

這次一樣還是有瀏海的設計,寬度並沒有傳說中的有縮小,設計與長度都和上一代一樣。手機頂部除了有前置鏡頭外,還有耳機聽筒,兼具中高音喇叭用途;手機橫放時形成2.1聲道。

4 倍耐摔的優異表現

螢幕採超 6.1 吋 Retina XDR 顯示器(OLED),具備細膩的 2532 x 1170 像素,460 ppi 解析度,對比度達2,000,000:1 。

螢幕以超瓷晶盾材質包覆,蘋果表示這比任何智慧型手機的玻璃更堅固,它是用比大多數金屬更堅硬的陶瓷晶體熔入玻璃中而製成。

蘋果還特別強調其製程相當困難,因為大部分的陶瓷並不透明,透過控制晶體的類型與結晶度,他們研發出獨家配方,可將陶瓷的硬度發揮到極致,而同時保有材質在視覺上的通透度。

據悉這是智慧型手機的創舉,也比任何智慧型手機的玻璃更堅固!

除了超瓷晶盾,手機邊緣與面板齊平的設計,也提供更多保護,增加面板的耐用性。

集合各種強化於一身,讓耐摔表現達到四倍,是 iPhone 歷年來耐摔表現的最大躍升!

好的,在為大家說明了材質的堅固特性後,接下來看看手機的各個面與角度~

手機右側邊框照;這邊只有配置電源開關機按鍵,原本右側中央的 SIM 卡槽移到左側了!

手機左側邊框按鍵配置也和歷代iPhone一樣,有靜音鍵開關,以及獨立的音量大小聲按鍵;不過下方多了剛提到的 SIM 卡槽

手機頂部邊框照;這邊只看到有一條天線,沒有其它按鍵或插槽(iPhone 4 頂部配置有電源鍵與3.5mm 耳麥jack)

底下則有Lightning端子,以及低音(左側)與中低音(右側)喇叭孔。

整體提供3D 空間環繞音效,讓你感覺彷彿身臨其境,空間音訊支援杜比全景聲,看電影就是爽!

手機相當輕薄,邊框採醫療級特製不鏽鋼材質,太平洋藍色鏡面的設計非常迷人

不像某品牌手機,相機模組突出一大塊;iPhone 12 Pro 依然帶給用家最佳的使用感受,加上薄型手機背蓋就能完全包覆相機模組不被刮傷的疑慮

高階四鏡頭相機模組設計

既然提到相機模組了,就來些特寫照分享給大家瞧瞧!

iPhone 12 Pro 配備全新七枚鏡片組廣角相機,具有 ƒ/1.6 光圈,是 iPhone 歷來最快的相機,可將照片與影片的低光源拍攝表現提升 27%; 具有 120° 視野的超廣角相機,非常適合在狹窄的地點或壯闊宏偉的風景中捕捉更多場景;還有 52 公釐焦距望遠相機,進行人像構圖格外出色,可使光學變焦範圍達到 4 倍。

有別於iPhone 11 Pro 與 iPhone 11 Pro Max系列的相機鏡頭沒有差異,iPhone 12 Pro 的光學鏡頭是 2 倍光學變焦,拍照最高可達 10 倍數位變焦,錄影最高可達6倍數位變焦。

而iPhone 12 Pro Max 則是較遠的 2.5 倍光學變焦,拍照最高可達 12 倍數位變焦,錄影最高可達 7 倍數位變焦!!

「夜間」模式功能的提升,現已擴展至原深感測與超廣角相機,可拍攝更明亮的照片。

而使用「夜間」模式「縮時攝影」功能時,架上三腳架拍攝,則可提供更長的曝光時間,以在低光源的場景下拍攝更清晰的影片、捕捉更出色的光影軌跡,並進行更順暢的曝光。

實際拍攝的部分我們會在另外一篇獨立的報導中分享,請大家拭目以待!

接下來提一下安裝過程

安裝快速智慧化!

開機!美美的蘋果 Logo 出現啦~
接下來就是將進入安裝指引,這過程我們就不多贅述了~

拿在手上,真的有回到使用 iPhone 4 / 5 / SE第一代的感覺啊~!

因為邊框變成方正了

系統會指引用戶安裝手機提是可以將舊的 iPhone 或 iPad 靠近此新機,來直接自動登入與設定

拿出筆者手上的iPhone 11 Pro Max,系統偵測到後就開始展開安裝程序囉!

這技術就是拜

安裝完後別忘了將舊手機的 SIM 卡換上去喔~

iPhone 12 Pro 的高度是146.7 mm、寬度是71.5mm、厚度只有7.4 mm,重量只有187 公克(iPhone 12為,iPhone 12 Pro Max則為226 公克)。

一手掌握相當輕鬆,輕盈!

一切安裝就緒,非常感動啊~

原廠保護殼開箱
簡單的開箱介紹完之後,接下來簡單看看這個原廠針對新 iPhone 12 Pro 所推出的保護殼吧~
這部分的開箱細節我們將會有獨立的報導,這邊就指分享幾張美美的畫面給大家看囉~

這次筆者拿到的是清澈透明 MagSafe 版本(MagSafe 充電器要今年稍晚才會在台開賣喔~)

配件與配件間可磁力貼合,巧妙令人驚歎!

貼合,就能出發!!

別忘了,新一代的 iPhone 都支援超快的 5G 技術;搭配智慧型數據模式,更可省電。

而iPhone 上可使用的頻段,更是智慧型手機中最多的,讓你能在更多地方連上 5G!

整體而言,Apple iPhone 12 Pro 的質感真的很棒!

霧面玻璃的背面與不銹鋼側面都美到無與倫比,至於手機的相機與效能和特別功能如何,就留待我們其它篇再做介紹囉~

路過北市重慶南路二段隨機測試發現有 5G 訊號喔!

5G 速度會隨離基地台遠近而有所不同,基本上 iPhone 12 系列就是給你最給力的上網平台就對了~

最後分享位於北市中山站商圈,目前最火熱的地點!

 

資料來源:https://www.computerdiy.com.tw/20201022_iphone-12-pro/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
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