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顏色大家最愛哪款?Apple iPhone 12 搶先開箱+大量細節照分享

明天(10/23) 就是蘋果 iPhone 12 / iPhone 12 Pro 兩款新機上市的好日子!

而筆者趕在上市前一天,就拿到這兩款熱騰騰的 iPhone!

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這次蘋果 iPhone 12 5G 新機的魅力有多大!

這篇要為大家帶來介紹的是屬於蘋果戰鬥機種款的 iPhone 12 !

iPhone 12 將推出五款精美鋁金屬外觀,包括藍色、綠色、黑色、白色和 (PRODUCT)RED;而這次我們借測到的白色款,質感非常的好!

產品包裝盒就是這個樣子

筆者這次借測到的是 256GB 的白色市售版本,盒子背面可以清楚看到產品型號與規格,以及台灣獨有的 NCC 認證 Logo。

拆開保護膜囉!

盒子真的變薄啦!真的是非常不習慣這次的改變耶~

打開包裝盒,映入眼簾的就是 Apple iPhone 12 白色版本手機!

這次的內包裝非常不一樣,首先就是手機沒有整機用塑膠保護膜包覆了,相信蘋果也非常信賴它們家的紙盒與手機背面材質的抗磨能力。

可以注意盒裝上蓋特別設計的凹槽來配合稍微突出的鏡頭模組。

取出手機,就可以發現包裝盒內除了有搭載 iOS 14 的 iPhone 12 ,還有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以及說明文件包裝小紙盒

蘋果表示,針對 iPhone 全系列產品,他們拿走了許多人用不到的電源轉接器和 EarPods,換上大多數人會需要的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

縮小包裝可讓每批運輸的產品盒數變多,減少整體運輸次數;而他們的製造合作夥伴也逐步轉型使用再生能源,兩者加總,可使每年減少的碳排放超過 200 萬公噸!

把那個小紙盒取出,可以看到有說明文件、SIM 卡針,以及蘋果 Logo 貼紙

這次全系列都是附贈這個 USB-C To Lightning Cable,具備快充功能與資料傳輸能力。

(iPhone 11也支援快充,但是剛販售時並沒有附贈USB-C To Lightning Cable)

再來好好看看手機本體;白色亮面玻璃為基底,和 iPhone 11 的表面處裡一樣,質感也很不錯!

手機背面採玻璃機身設計,蘋果的 Logo 和 iPhone 11 系列一樣都移到中樣的位置了

轉到手機正面,這次很特別用紙貼來保護正面觸控的螢幕;我喜歡這樣的環保設計改變!

蘋果還貼心指引所有功能按鍵與插槽區域

撕下保護膜

這次一樣還是有瀏海的設計,寬度並沒有傳說中的有縮小,設計與長度都和上一代一樣。

手機頂部除了有前置鏡頭外,還有耳機聽筒,兼具中高音喇叭用途;手機橫放時形成2.1聲道。

手機右側邊框照;這邊只有配置電源開關機按鍵,原本右側中央的 SIM 卡槽移到左側了!

手機左側邊框按鍵配置也和歷代 iPhone 一樣,有靜音鍵開關,以及獨立的音量大小聲按鍵;不過下方多了剛提到的 SIM 卡槽

手機頂部邊框照;這邊只看到有一條天線,沒有其它按鍵或插槽(iPhone 4 頂部配置有電源鍵與3.5mm 耳麥jack)

底下則有Lightning端子,以及低音(左側)與中低音(右側)喇叭孔。

手機相當輕薄,邊框採用航太級鋁金屬機身,結合超瓷晶盾面板表層打造而成,全新的平整邊緣設計線條圓潤流暢。

超瓷晶盾是透過加入全新高溫結晶工序,於玻璃基質中生成奈米級陶瓷晶體製成,硬度超越玻璃,耐摔表現提升 4 倍!

不像某品牌手機,相機模組突出一大塊;iPhone 12 依然帶給用家最佳的使用感受,加上薄型手機背蓋就能完全包覆相機模組不被刮傷的疑慮

6.1 吋的 iPhone 12 配備畫面延伸到每個角落的全螢幕超 Retina XDR 顯示器,具有全系統色彩管理功能,呈現領先業界的色彩精準度。

兩種機型皆能以 2,000,000:1 的對比度呈現真實黑色,並帶來引人入勝的 HDR 高畫質影片觀看體驗與細節更清晰的照片,且峰值亮度較 iPhone 11 提升接近兩倍。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mini 具有領先業界的 IP68 等級防潑抗水功能,在最深達 6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且能抵擋咖啡和汽水等常見液體的潑濺。

iPhone 12 提供 A14 仿生驅動的強大運算攝影功能,以及全新的雙相機系統,帶來無與倫比的相機使用體驗,自然直覺地拍出完美的照片與影片,變得比以往更為簡單。

這個先進的相機系統配備超廣角相機及具有 ƒ/1.6 光圈的全新廣角相機,是 iPhone 歷來最快的相機,能捕捉的光線增加 27%,讓你拍出更驚豔的低光源照片與影片。

iPhone 12 機型將運算攝影功能提升到全新境界,原深感測、廣角和超廣角相機都具備「夜間」模式和更快速的深度融合技術,任何環境下都能讓照片拍得更好看。

在低光源環境下使用「夜間」模式拍照,照片會顯得更明亮、對比度更佳;深度融合能讓照片的質感更明顯,雜點更少。

智慧型 HDR 運用 ML 技術,透過智慧方式調整照片的白平衡、對比度、質地與飽和度,展現格外生動自然的影像。

雙鏡頭系統看似和 iPhone 11一樣,但技術與畫質又增進不少!

原深感測、廣角和超廣角相機都具備「夜間」模式和更快速的深度融合技術

相機鏡頭沒有很突出,搭配手機背蓋可以得到更全面的保護性!

安裝快速智慧化!

開機!美美的蘋果 Logo 出現啦~

接下來就是將進入安裝指引,這過程我們就不多贅述了~

這次我設定為新手機,輸入帳號密碼後很快就能操作使用了!

一開始桌面就只有這些APP

6.1吋的螢幕,尺寸為高146.7 mm、寬度 71.5mm、厚度 7.4mm,重量則只有 162 公克。

向較 iPhone 11,它的尺寸更小巧些,且重量比iPhone 11的194 公克還少了32公克。

這邊要特別為大家分享的安裝經驗是,雖然螢幕尺寸同為6.1吋,但是保護貼是無法共用的,因為邊框設計從圓弧形改成方形,若安裝手機背蓋後就會被擠壓而無法順利安裝;若沒有要安裝背蓋則是勉為可共用~

套上清澈透明 MagSafe 版,非常美啊!!

安裝時系統還會出現提示,有判斷到它支援 MagSafe 磁吸式充電功能

即便裝了背蓋,還是一樣很好一手掌握喔!

別忘了,新一代的 iPhone 都支援超快的 5G 技術;搭配智慧型數據模式,更可省電。

而iPhone 上可使用的頻段,更是智慧型手機中最多的,讓你能在更多地方連上 5G!

整體而言,Apple iPhone 12 的質感和iPhone 11 一樣很棒!

五種顏色任君挑選,至於手機的相機與效能和特別功能如何,就留待我們其它篇再做介紹囉~

資料來源:https://www.computerdiy.com.tw/apple-iphone-12/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