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iPhone 12必知「超詳盡資訊」總整理

蘋果(Apple)在14日凌晨舉辦了新品發佈會,全球果粉敲碗已久的iPhone 12終於登場,產品資訊公布後立刻引發高度關注,舊款iPhone也已重新調整價格!

小編這次為大家整理了iPhone 12的詳細資訊,如果你不想跟風買新機,也不妨趁著舊機價格大降價的時候入手!

iPhone 12 上市日期、價錢

iPhone 12將在10月16日晚上8點開放預購,10月23日正式上市,Mini版、Pro版則於11月6日晚上9點開放預購,11月13日上市。

這次iPhone 12一共分成iPhone 12 Mini、iPhone 12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個版本,根據機種與儲存容量不同,價格從2萬3千9百元到4萬8千4百元不等。

iPhone 12 規格
1. 蘋果首隻5G手機,搭載全新A14晶片
這次iPhone 12以「速度」作為最大賣點,這是蘋果首隻支援5G網路的iPhone,在今年逐漸成為主流的5G手機市場中企圖分一杯羹!
除此之外,這次4款iPhone 12搭載的都是全新的A14仿生晶片,可以更快的速度處理各種App運作。

2. 不再怕手殘!抗震程度再升級 耐摔4倍
iPhone 12以「超瓷晶盾面板」取代過去使用的玻璃面板,比上一代iPhone耐摔4倍,抗震程度大升級!

3. 相機支援RAW檔、新增OIS光學影像穩定功能
iPhone 12與上一代的iPhone 11一樣維持1200 萬像素的雙鏡頭系統(超廣角、廣角),Pro版同樣多了一顆望遠鏡頭,也延續了夜拍模式等功能。
不過iPhone 12的光圈比11更大,可以達到f/1.6光圈,意味著可以拍出更景深、立體的照片。

初次之外,iPhone 12的「夜間模式」把低光源的照片提升了87%,在晚上也能拍出好看的人像照片,再加上這次全新的「光學影像穩定功能」(OIS)大幅提升相機的穩定度,即使手抖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這次iPhone 12對攝影迷而言最重要的突破就是擁有了「RAW」檔格式,平時RAW檔只有在高階的單眼相機比較常見,比起JPG格式能夠修改的地方更多,保留的畫面細節也更加細緻,不過只有Pro版的iPhone 12有支援Apple ProRAW的格式,也是大家要注意的地方。

4. HDR影片錄製支援「杜比視界」
iPhone 12的HDR影片錄製新支援了「杜比視界」,可以拍出色調飽滿,具有電影感的高畫質影片。

iPhone 12 設計
iPhone 12這次的面板由超瓷晶盾面板以及醫療級不鏽鋼製成,外觀設計上則睽違7年走了「復古風」,還原iPhone經典的直角中框設計!
在顏色上則有白、黑、藍、綠、紅五個顏色,Pro版則推出了石墨色、銀色、金色、太平洋藍色4種大器沉穩的配色,其中全新的「太平洋藍」一公開後,低調優雅的色調立刻讓許多果粉直呼「美翻」!

iPhone 12 缺點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2也不是沒有缺點,例如官方竟然宣布購買新機將不會附贈俗稱「豆腐頭」的充電器以及耳機,成為不少非蘋果用戶對iPhone 12怯步的最大原因,不少民眾也直呼超傻眼!

不過官方表示為了節能減碳,因此決定不附充電器與耳機,就只能當作是做環保囉!

Apple舊款手機降價資訊
iPhone 12推出之後雖然吸引了許多人搶購,不過舊款手機調降價格也是不少民眾關注的重點!
其中128G的iPhone 11狂砍5千4百元,最便宜不到2萬元即可入手,XR也下殺將近5千塊,而本來就主打低價位的SE則沒有太大變動。
對不想跟風買新機,但想入手iPhone的民眾而言,現在也是購買的好時機!
另外Apple也宣布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將會在iPhone 12上市後停產。

 

資料來源:https://www.ttshow.tw/article/73591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