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3C]iPhone12 mini開箱,擁抱心中的經典蘋果

有在關注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現在用的主力手機是使用Samsung S10+,而歷年的手機也都是使用Samsung Android系列的。

為什麼我遲遲都不願意使用iPhone呢?

我想在我心裡,還是對蘋果有著一點想法。

遙想念書時期,同學們拿著蘋果最新推出的iPhone4,甚至是隔年賈伯斯的遺作iPhone4S。

那時的蘋果iPhone是我心裡認為最美的蘋果。

然而,之後的歷代蘋果iPhone就沒有再出現這樣的感動了。

就在今年2020年蘋果發表了最新的iPhone12系列時,大家正關心著A14處理器或是Pro所搭載的三鏡頭相機。

此時我的目光都被iPhone12 mini的小巧機身給吸引,搭配著前後玻璃以及鋁合金外框,完全喚起我對iPhone4S那時候的美好想法。

就這樣思考幾天之後,我就在收發室收到了包裹,就來跟我一起開箱分享今年全新推的iPhone12 mini吧!

iPhone12 mini開箱,擁抱心中的經典蘋果

拿到這次iPhone12 mini的時候,可以明顯感受到這次外包裝縮小的幅度非常的大,畢竟這次的包裝中少了充電器以及耳機。

整體的包裝語彙跟以往類似,可以直接看到手機的正面圖案。

一直以來我都相當欣賞蘋果的包裝設計,質感表現相當優異,從小小包裝盒就能夠感受出這支手機的質感。

打開外盒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如鏡面般漂亮的蘋果Logo,這次我買的顏色是蘋果經典白色,純白的底色配上鏡面的蘋果相當漂亮。

這次iPhone12 mini沒有因為尺寸的關係而閹割鏡頭,保留著標準和廣角的二種焦段鏡頭。

正面的紙質保護貼讓我感到驚訝,這比以往我使用的三星手機中用的塑膠膜相比,真的是很不同。

上面也有簡單的標示著機身二旁的按鈕各表示是什麼功能。

撕開螢幕保護貼後,iPhone12 mini完整呈現在我眼中。

第一眼我覺得就是在螢幕的屏占比,不得不說三星在透過曲面螢幕和鑽孔鏡頭的加持下,達到了更完美的屏占比。

但這次採用了OLED面板的iPhone12 mini也不會顯得很低階。

背面可以看到這次的雙鏡頭,很可惜的地方就是在凸出的部分依然沒有改善,一個漂亮的背面就是被這樣有如階梯狀的鏡頭模組破壞了美感。

先撇開相機性能如何,這樣三階段的凸出鏡頭,實在是一大敗筆。

全白色的機身在搭配銀白色的鋁合金邊框是讓我完全回想起當初iPhone4時期的感覺。

第一次開機後,因為我本身是第一次使用蘋果手機,因此在設定就沒有辦法體會到蘋果iOS系統中相當厲害的手機轉移,實際開機後,可以看到邊框的部分還是有那麼一點厚,但是跟上一代的iPhone11相比已經是好了非常多。

而在以前大家非常詬病的劉海條也依然存在,考量到FaceID相當強大的性能之下,我也只能接受他必須要用這麼大一塊模組。

而這樣一條瀏海,不也是現在屏果手機的特色之一呢?

簡單設定後,來跟我目前的主力手機S10+相比,可以看到機身的尺碼真的是差別很大,但是在追求一手掌握的手感時,我們真的只能跟螢幕大小做出妥協。

稍微比較二者的發色時,我必須說出真相,我覺得在色彩的鮮豔度上,是S10+的OLED面板表現的更加出色。

尤其是在OLED面板最不擅長的白色部分,也是S10+上較為準確。

但是這樣代表蘋果使用的三星OLED面板就比較不好嗎?

蘋果在顏色上的設定更加精準,不會有過分濃郁的顏色表現,拿捏得恰到好處。

在要提到今年iPhone12被大家詬病的只附贈了一條USB-C to Lightning傳輸線,缺少了一班手機會附贈的充電器跟耳機。

講實話,我個人非常贊同蘋果的這種做法,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想原廠的這些配件。

以我自己為例,我的手機配件我都沒有打開過,因為那些東西我都有。

好比一顆充電器來說,蘋果總是附贈了一個5W豆腐頭,又或是現在他們自家出的20W快充頭。

在現在仰賴大量電子設備的情況下,我想很多人手上都有不少顆充電器吧?

我光是三星的充電就已經有將近10顆。

USB-C的充電器我也有65W跟99W的充電器,那這時的手機在附贈我一顆充電器時,何嘗不是一種浪費呢?

在來提到耳機好了,現在用蘋果的廣大族群中,我想已經有很多人改是用了像airpos等藍芽耳機,這時候盒裝內附的有線耳機有需求嗎?

打從各大手機廠不在提供3.5mm耳機孔時,我認為藍芽耳機的時代已經被迫到來。

來講一下這次iPhone12 mini搭載的相機吧,規格上是跟iPhone12相同,廣角和標準焦段皆為1200萬畫素,光圈大小分別為f2.4和f1.6。

在我一周的使用感想下,照片的銳利度表現不錯,顏色發色自然但有點偏藍。

等之後再針對他的相機另外寫一篇文章吧!

剛手邊有一隻iPhone6s Plus來做比較,可以看到現在的相機模組已經變得有多大了,也難怪這幾年手機拍照的效果越來越好,我自己現在也越來越懶得帶相機出門。

正面更為驚人,也難怪現在手機廠商都在追求全面屏,看看這螢幕的比例和機身尺碼。

也可以看的出現在蘋果的螢幕顏色又更加進步,但我真心覺得蘋果在校色這塊真的算是相當厲害。

<使用心得>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使用這支iPhone12 mini一周左右的一些心得和想法。

首先我平常使用手機是不會玩手遊的,所以蘋果性能強勁的A14處理器對我來說是用不太到的。

我個人對於手機的想法就是注重使用的流暢感以及相機的拍攝品質。

說iPhone12 mini多棒多厲害一定要買的話,這絕對是騙人的。

對我來說,買這支iPhone12 mini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對於iPhone4的美好情懷。

iPhone12 mini不用懷疑他的單手操作手感,但代價就是較小的螢幕。

但是在相機的部分又不需要因為機身尺碼的關係而做出妥協,享受著同樣iPhone12的拍照品質。

體驗到蘋果強大的FaceID後,我想也難怪可以號稱取代指紋辨識,但是在使用上的就手程度,我想指紋辨識還是有它存在的必要,只希望蘋果趕快讓指紋辨識回歸吧!

不然就是可以讓我使用滑動解鎖,我個人真的很不喜歡密碼解鎖。

另外在iPhone12 mini另一個問題就是電池容量的減少,好在我目前對於續航力的要求不高,在辦公室時隨時可以替手機充電,所以我目前沒有什麼特別差的感覺

但有覺得他的續航力應該跟我現在使用一年多的S10+是差不多的。

接下來就是那個我非常不孰悉的IOS系統了,講真的,到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對於iOS還是非常的不習慣,所以對於系統的評論上,我可能無法給出有失公平的想法。

但我必須老實講,蘋果的系統在操作時的流暢度是不需要懷疑的,而且沒一項細節的設計感都很不錯。

我覺得我還需要半年的時間才能習慣使用蘋果的iOS系統,所以之後再來跟各位分享iOS和Android的一些想法吧!

最後如果你問我會不會推薦買iPhone12系列的話,我想各大手機討論區都有許多聲音,各位就自己斟酌。

只能說這次我不小心出手購入iPhone12 mini真的是因為情懷,不然蘋果手機我要入手的時間,我想就是他將那個Lightning換成USB-C以及指紋辨識回歸。

如果是在我沒有手機以及其他無用的情懷下,真要挑一隻iPhone12系列的話,我的首選會是iPhone12 Pro Max,因為擁有更大的螢幕和更強勁的相機模組,完美符合我要的使用流暢感和相機成像品質。

如果你追求的是單手操作的手感,那你再來服用iPhone12 mini,畢竟較小的機身也是付出了不少代價。

資料來源:https://weitravelblog.wordpress.com/2020/12/19/%E9%96%8B%E7%AE%B1-3ciphone12-mini%E9%96%8B%E7%AE%B1%EF%BC%8C%E6%93%81%E6%8A%B1%E5%BF%83%E4%B8%AD%E7%9A%84%E7%B6%93%E5%85%B8%E8%98%8B%E6%9E%9C/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
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