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 12 Pro 系列保護貼推薦:imos 藍寶石螢幕保護貼 + 藍寶石鏡頭貼

每年換新 iPhone 後,除了買保護殼以外,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貼 iPhone 的螢幕保護貼;不然哪天不小心敲到,那動輒破萬的維修費實在是付不起啊…

而在眾多保護貼品牌中,我每年第一時間都是先貼 imos 的產品;這次 iPhone 12 Pro Max 用的也是 imos 的「藍寶石螢幕保護貼」,硬度超高,頂級的 iPhone 就要用頂級的保護貼最合適!

為什麼需要螢幕保護貼?

今年 iPhone 12 系列搭載了「超瓷晶盾」,宣稱擁有 4 倍的耐摔能力;那麼,為何我還是會貼螢幕保護貼呢?

其實主要是以下幾個考量:

保護原廠的疏水疏油層

有在玩手機遊戲的都知道,其實 iPhone 在固定幾個地方滑久了之後,那個地方的手感會變得比較乾澀;但光是因為手感差異就去換螢幕實在太不划算了,所以大家往往是等到疏水疏油層已經消失之後才去貼保護貼,但此時原廠螢幕已經不夠「滑手」了,因此不如一開始就去買螢幕保護貼把它保護起來。

除了防摔也要防刮
玻璃的硬度很強,但在日常生活中,空氣裡往往有些細小的金屬、結晶體,附著在 iPhone 螢幕上之後,若哪天用衣服一擦,可能就會出現細小的刮痕。

由於這些微粒實在太小,也不太可能每次擦螢幕前都先吹乾淨,所以建議多加上一層螢幕保護貼避免這種日常的意外;而 imos 的藍寶石保護貼採用的是莫氏硬度 9M 的材質,完全不用擔心螢幕刮傷。

為 iPhone 摔落多一層保險

iPhone 12 的螢幕已經很耐摔了,但一支三四萬元的手機,大家真的敢就這樣裸機使用嗎?

即便知道螢幕有很高機率摔不壞,但多貼一張保護貼、多一層藍寶石防護(等於多了一層螢幕),相信還是很划算的,大家還是別跟他賭吧…

imos Care 全機防護專案

很多人拿到新 iPhone 的第一站,就是去 imos 把保護貼、手機殼一次買齊,這樣才敢帶著全新的 iPhone 上路…而今年 imos 也針對 iPhone 12 推出了「imos Care」全機防護專案,包括 9H 2.5D 康寧滿版玻璃保護貼、9M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與 M 系列軍規認證雙料防震保護殼,前後左右完整地包覆 iPhone 12。

imos Care 防護專案內容如下:

雖然看了上表,可能覺得差 30 塊好像沒什麼差?但 imos Care 最大的價值是在獲得一張「imos 康寧玻璃保護貼 for iPhone 12」兌換券,如果你的螢幕保護貼摔破了,憑著這張券只要支付 150 元工本費,就可以再換一張 imos 康寧玻璃保護貼。

所以這個價格等於購買到了螢幕保護貼、鏡頭保護貼、防摔殼,而就算不幸摔破,還可以再花小小的錢換一張全新的康寧螢幕保護貼,為手機再多一層保險。

關於 imos Care,可以到全台各膜斯密碼詢問。

膜斯密碼門市實貼體驗
這次是到高雄的「膜斯密碼」門市去貼的,全台的膜斯密碼都弄到像咖啡廳一樣,環境有夠好 XD

還有免費飲料:

膜斯密碼還有展示 imos 各種防護產品,從各式各樣的螢幕保護貼、鏡頭貼、保護殼等等都有;所以很多人都說買完新手機的第一站就是這裡,一次把所有的產品備齊才敢帶手機上路。

膜斯密碼保護貼、鏡頭貼施工體驗
這一次我請膜斯密碼貼的是 imos 的「藍寶石 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和「藍寶石鏡頭貼」兩種;他們施工相當細心,一開始會小心清潔並黏起灰塵:

貼上 imos 藍寶石保護貼並小心擠出泡泡:

貼完的成果孔位對的非常準,保護貼與 iPhone 機身四周的間距也完全一樣。

背後的藍寶石鏡頭貼也是一樣,先用軟毛牙刷小心刷掉大顆的灰塵,再用膠帶把灰塵顆粒黏起來:

先貼上鏡頭矩形區域的保護貼:

然後再一一貼上藍寶石鏡頭保護貼就完成啦:

鏡頭保護貼有很多顏色,我這邊選的是跟機身相近的藍色,完工照如下:

imos 藍寶石保護貼體驗
市面上的保護貼產品眾多,但 imos 的藍寶石螢幕保護貼是有 GIA 證書的,因此藍寶石材質、硬度都有保證,實在是下重本…(我去年的 iPhone 11 Pro Max 也是貼藍寶石保護貼)

光是細看 imos 藍寶石保護貼的細節,就可以看到邊緣收的非常漂亮,而且反光度、滑度、疏水疏油膜都跟原廠無異,你會感受不出上面又多了一層藍寶石玻璃。

這是貼好後的樣子:

近看保護貼與機身邊緣,完美貼合!

頂部的地方也是,imos 藍寶石玻璃一路延伸到螢幕邊緣,此外整個螢幕保護貼只有上方聽筒的地方有開孔,沒有開一個瀏海區域的凹槽,所以也不用擔心卡塵的問題,完整度也非常高。

看 iPhone 另一邊的螢幕邊緣,imos 藍寶石玻璃螢幕保護貼也是完美延伸到邊緣:

延伸到邊緣的滿版保護貼,但一樣可以維持裸機質感:

此外疏水疏油膜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在手感上一樣維持 imos 過往的滑順水準,其實 imos 的產品在手感上我是一直覺得都沒有問題,這次也不例外就是了:

完整度高,又是使用 GIA 認證的藍寶石玻璃,可以給予 iPhone 12 Pro Max 螢幕最強悍的保護:

imos 藍寶石鏡頭保護貼
除了藍寶石螢幕保護貼以外,這次我也貼了後面的鏡頭保護貼,一樣是藍寶石玻璃材質(跟 iPhone 原廠鏡頭一樣),這個保護貼還有外面的金屬圈,可以避免 iPhone 凸起的鏡頭與桌面直接接觸;老實說在我看來,iPhone 後面的鏡頭比起螢幕更需要保護啊…實在是刮不得的地方。

仔細看,每一個藍寶石鏡頭貼上還有四個 imos 的 logo,除了可以確保貼的是正品以外,四邊都有的設計不管你貼上去的角度是如何,都一定會有 imos 的 logo 低調地露出來。

總結:imos 真的從產品到服務都維持高水準
藍寶石材質本身硬度高,不用擔心放在口袋被其他物品刮傷,另外在觸控靈敏度、滑順度和疏水疏油層的表現,也和 imos 過往產品一樣維持高水準!

膜斯密碼的環境與施工品質也同樣讓人放心。

背後的鏡頭貼也是,雖然我選的是藍色,但如果你比較騷包一點的話也有紅色、金色、紫色等多種顏色可以選;後鏡頭保護貼可以避免手機凸起的相機部份與桌面接觸,且跟螢幕保護貼一樣,多了一層藍寶石防護,也可以避免鏡頭刮傷。

螢幕保護貼的用意是在「幫 iPhone 抵擋衝擊」&「防刮」上,日常空氣中經常有硬度很高的細小微粒,因此就算是 iPhone 原廠的玻璃螢幕,使用久了也可能會出現細小刮痕…與其到時候再後悔,不如趁還是新機的時候趕快去貼螢幕保護貼和鏡頭貼。(至少我都是這樣,一週內就會去處理了)

以上就是這次 imos 的藍寶石螢幕保護貼、後鏡頭貼,以及在膜斯密碼的實際體驗,給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https://applealmond.com/posts/81391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
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