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iPhone 13 Pro 操作體驗 亮點在微距攝影、電影級錄影

iPhone 13 系列新機 在 9 月 24 日正式開賣後,已經不少人搶先入手體驗新機功能,本刊這次特別商借到 iPhone 13 Pro 石墨黑開箱,同時進行相機的實拍測試。

iPhone 13 Pro 的規格與上一代相比,除了升級為 A15 仿生晶片,增加一些新款色之外,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沒有太大改變,但實際上相機功能的進化,尤其是初次登場的「電影級錄影」與「微距攝影」功能,可以說是非常有看頭!

從黑色外盒上可見 iPhone 13 Pro 石墨黑的背後機身,兩側的按鍵也具體印刷呈現。

注意鏡頭與機身的印刷部分,並不是模仿「黑白郎君」,而是象徵在不同光源下,也會有不同的色澤。

封條只要撕開就無法復原,消費者購機前,先看看這兩處有箭頭的封條是否還在吧,只是現在中國大陸已經有業者破解這個機制,雖然細看仍可以分辨,但建議消費者還是找有信譽的商家購買,例如 apple 官網、各大電信,或蘋果經銷商 STUDIO A 等其他通路。

自從 apple 陸續取消掉附贈耳機、充電器之後,明年還會不會再以環保之名減少哪一項,這點誰都不敢說。

螢幕亮度部分在標準模式最高可達 1000 尼特;HDR 模式的最大亮度達 1200 尼特,上方的前鏡頭提供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

三鏡頭分別為標準鏡頭(光圈f/1.8)、超廣角鏡頭(光圈f/1.5)、望遠鏡頭(光圈f/2.8),均為1200 萬畫素,其中望遠鏡頭可使用3 倍光學變焦,以及最高15 倍數位
變焦。

由於鏡頭比起上一代升級,因此鏡頭會顯得更加突出,所以在選購保護殼前,使用上還是小心為妙。

右側的電源鍵,iPhone 13 Pro 機身側面均採用不銹鋼金屬鏡面材質,容易沾染指紋,這只能靠保護殼來解決。

不久前,歐盟立案強制電子產品的充電規格都要強制改成 Type C,也使人好奇 iPhone 13 系列會不會成為最後一代使用 Lightning 的 apple 手機呢?

iPhone 13 Pro 的左側按鍵列,從右依序為靜音鍵、音源調整鍵(上、下),以及 SIM卡卡槽。

緊接著開始實拍體驗階段,首先看看這三顆鏡頭的個別表現:

iPhone 13 Pro 還提供使用者不同色調的攝影風格模式,包括標準、豐富對比、鮮明、暖色、冷色等風格,也可以細部調整色調和色溫的數值。

iPhone 13 Pro本次拍照功能最大的亮點,在於堪稱為超級的「微距攝影」模式,創造出相當獨特有趣的視覺效果。

「微距攝影」並不像其它品牌手機需要另外調到獨立的拍攝模式,只要把 iPhone 13 Pro 挪近目標物體,鏡頭就會自動對焦,操作非常直覺簡單。

「人像模式」除了可以拉遠拍攝距離,虛化背景的效果相當顯著,可以更凸顯人物主題。

而且還提供六種光線效果 ,自然光、攝影棚燈光、輪廓光、舞台燈光、舞台燈光黑白、高色調燈光黑白等。

比起上一代,iPhone 13 Pro 鏡頭的感光元件有所擴增,帶來更好的夜拍效果。

以下為三顆鏡頭各字的夜間拍攝表現:

除了微距攝影,新登場的「電影級」錄影模式,也是另一項讓人格外矚目的焦點功能。

這項與一般錄影的差異,在於採用了AI自動追焦功能,無論是人物、動物都能非常順暢的更換變焦,同時會自動虛化背景來凸顯攝影主題。

當有多人在場時,畫面會開始偵測,並以黃框、白框會標示目前的對焦的主題。

一般模式的影片裡,並不會特別進行追焦動作。

但是在「電影級」錄影的影片,追焦與虛化背景同時運作的情況,讓影片的呈現特別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最後再分享幾張 iPhone 13 Pro 拍攝的照片:

總結這幾天的試玩體驗,6.1 吋 iPhone 13 Pro 的握持手感頗為厚實,而且 OLED 顯示器的畫面顯示非常漂亮,影像視覺享受相當舒服。

但最大的亮點仍在於相機的升級,微距的趣味性、實用性很讓人期待;至於「電影級」錄影功能,相信對於那些有短影音創作需求的朋友,iPhone 13 Pro 應可以成為他們不錯的拍攝輔助工具。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9%96%8B%E7%AE%B1-iphone-13-pro-%E6%93%8D%E4%BD%9C%E9%AB%94%E9%A9%97-170043899.html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 XR 包膜iPhone 11 保護貼iPhone 11 鋼化玻璃iPhone 11 玻璃貼iPhone 11 包膜iPhone 11 Pro 保護貼iPhone 11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玻璃貼iPhone 11 Pro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包膜iPhone 11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1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1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SE 包膜iPhone SE 保護貼iPhone SE 鋼化玻璃iPhone SE 玻璃貼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