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14 Pro 賀年影片《過五關》帶大家一起跨過各種難關迎新年

近幾年在跨越西元年時都會推出的 AirPods Pro 新年特別款,無論你有沒有入手。

應該都覺得一旦看到那可愛的生肖圖案,就開始讓人期待起農曆新年的到來(放假、年終獎金!)。

而這種蘋果式的迎春儀式感,也延續到了期待 Apple 今年又用 iPhone 拍出了什麼有意思的新年賀歲影片上。

畢竟,幾年下來的 Shot on iPhone 賀年影片,不僅很應景也同時可以看到在專業攝影的拍攝下,手機目前可以達到的高度。

更讓 iPhone 使用者有機會從中學習到相關的技巧。

來到兔年,蘋果則是也在今天釋出了他們與專業團隊合作的最新作品。

繼續閱讀蘋果 iPhone 14 Pro 賀年影片《過五關》帶大家一起跨過各種難關迎新年報導內文。

蘋果 iPhone 14 Pro 賀年影片《過五關》帶大家一起跨過各種難關迎新年

必須要說,雖然這類作品總是會讓人有一種還不是靠特殊器材與專業大製作團隊的感覺。

不過今年的《過五關》個人覺得無論是劇情、拍攝手法與演員的表現都給人十分驚豔的感受 – 劇情是真的出乎意料的蠻感動的,拍攝方式也有很多驚喜,個人蠻推薦可以看看本片與幕後花絮的 – 官網的版本有完整的繁中翻譯字幕。

今年的故事雖然圍繞在京劇的老戲班一路走到現在所遇到的新舊娛樂文化衝擊有關。

也許會給人太過於偏傳統精神的第一印象。

不過個人覺得劇情平衡與演員精湛的情感呈現,乃至於真正的年輕(但資歷都超久!)京劇演員參與下,包括演技與所展現出的「真 · 專業」京劇演出氣勢都令人印象深刻。

近年來透過《米花之味》、《地下香》與《又見奈良》等作品獲得許多獎項青睞的導演鵬飛,可能因為自己家庭也有過與劇情十分類似經歷的關係(這裡不特別提了,怕劇透 XD)
,於影片中的節奏等相關呈現都非常到位。

更讚的是,由於戲曲有著需要華麗扮裝的視覺元素,以及舞台前後、動態武戲乃至於回憶片段特殊效果的嚴苛場景。

影片在利用 iPhone 14 Pro 的拍攝下,不僅展現出了相機在色彩、細節、明暗場景轉換的動態範圍的基礎實力,讓人感受到十分強烈的電影感。

拍攝人員更在激烈的運鏡場景,選擇利用 iPhone 攝影最新的「動作模式」超穩定防手震效果,來在人來人往的狹窄環境下得以在不使用三軸穩定器的狀況下,快速地進行本片的拍攝。

也有許多片段利用了智慧型手機小巧的特性實現的特殊鏡位。

還利用了「電影級」錄影淺景深效果,相當自然的呈現了導演想傳達的鏡頭語言。

透過使用 iPhone,拍攝團隊提到手機攝影大大增加了鏡頭視角的可能性與自由度 – 個人覺得電影級模式呈現鏡中人物的景深切換還蠻特別的。

還提到,這樣透過新科技來拍攝傳統文化京劇的方式,也與劇情中新舊娛樂文化衝擊的故事有相當呼應。

自然,這個偏向於勵志的故事提到的就是透過堅韌不拔的精神過五關斬六將的心路歷程,藉此帶到近年來疫情等因素所造成的困境終將過去。

但個人也看到智慧型手機一路走下來,漸漸地讓更多專業人士所注意到,透過相對低成本但又更有彈性甚至是具備許多創新拍攝功能的器材,實現許多以往可能需要昂貴器材或龐大團隊才能達到的作品成果的感動。

講起來,這樣的拍攝工具對於有想法又有實力的影像工作者而言,也是一個可以善加利用來過關斬將的好兵器吧。

以下我們也引述新聞資料針對這次 Apple《過五關》影片中的的幾個創作思考與相關細節,讓對於這個作品有興趣的人可以更深入了解此片。

關於影片主旨
現在,在疫情下生活的人們每天都面臨著挑戰和不確定性。
無論發生了什麼,人們都憑借自己的意志努力生活。
這個春節,我們想歌頌這不懼難關,堅韌不拔的精神。

關於中國戲曲
自古以來,戲曲一直都是春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它華麗的表現形式充滿了色彩和動態,對於體現 iPhone 的超強鏡頭而言堪稱完美。眾所周知,京劇是一門極為講究身心韌性的藝術形式。
所以,我們想通過京劇來傳遞:一步一腳印,世上無難關。

關於懷舊設定
故事背景設定在 80 年代,因為那時是中國戲劇發展的轉折點。
相較於新興的娛樂表演形式,這種以戲曲作為春節傳統的表演逐漸失去了它的吸引力。
很多戲曲演員為了維持生計不得不放棄戲曲表演,從而轉行投身到流行音樂,現代歌舞,或者喜劇當中。

傳統遇見現代
憑借 iPhone 相機領先的科技,我們不僅拍出了京劇的紛繁的多面性與細節,而且採用了前所未見的拍攝手法。
通過平衡傳統元素與現代藝術風格,我們希望在保持原汁原味京劇的同時,也能以全新的方式呈現給年輕一代的消費者。

影片彩蛋
在 30 年後的今天,對於一些年輕人來說,京劇仍然閃耀在他們的生活中。
我們邀請了幾位相當年輕的京劇演員,他們或是在舞台上演唱,或是直播表演,抑或是教授年輕人保護傳統文化。
這些人以京劇的方式,傳遞著自己的韌勁。

 

資料來源: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477154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