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螢幕摔爆,$10,500 換支新的回來!

友人的慘痛經歷,轉述給大家有個瞭解,若是哪天衰神上門也遇到這種事情,就知道怎麼處理了。

這支 iPhone 6 是中華神腦公司貨,話說當下是手機從腰間高度摔到地上,一點都不高,但大概運氣太好碰到甜蜜點,保護貼一掀就發現是下面的螢幕碎光光。一夜沉澱,歷經憤怒、悲傷、拒絕、自……

最後這位衰友睡覺起來還是決定面對現實接受它,淚眼抱著遺骸來請求協助。

但其實,iPhone 公司貨保固期內的損傷,基本上也沒什麼好協助的,跟誰買的就帶回去誰那邊,等報價、等維修,真的一點都不難。

以下就整理這次送修神腦的經驗,目標是換一支新機回來。

手機去哪修?
中華神腦的 iPhone,可以送到 (1) 中華直營、(2) 神腦特約、(3) 神腦維修客服中心 這三類據點,保固內都會受理;但 (1)、(2) 都無法現場處理,也不會現場報價,標準流程就是收件後轉送 (3),再以電話回覆維修處理的方式並報價,讓客戶自己決定要不要接受這個維修方式。
這二類的好處是大家可以就近找方便的地點,但也因為需要轉送,處理時間會比直接跑 (3) 要多好幾天。

事必躬親、又想要馬上解決問題的,親自跑一趟 (3) 神腦維修客服中心會是最好的選擇,也是本案的處理方式。
維修客服中心可現場評估、現場報價、順利的話還能現場領機(例如本次的良品更換),從摔爛到換回手機,可能 1 ~ 2 小時就可以搞定。
不過 (3) 神腦維修客服中心據點較少,不一定離你的所在位置近,想要親自跑一趟的朋友建議先打客服詢問,或是上官網查好位置先。

需要帶什麼?
本次是送修 iPhone 6 64GB,所以出發前還特別問了客服,是否盒子配件和當初購買的發票要不要也一起帶去?
一問才知,這種鏡面破裂的案例只需帶手機過去,若是修配件,就必須把相關的東西都帶齊了。
當然,跑維修客服中心因為很可能現場就付錢換到翻新機,所以信用卡或現金等也該帶上。

維修等多久?
到維修客服中心,現場櫃檯人員會評估狀況並現場報價,所以多久才能拿機都要視情況而定。
而這次因為是螢幕摔裂,評估大概只花 30 秒就宣告沒救,只有換機一條路,所以就直接報價。
而剛好現場也有機可換,於是就告知二小時後回來取機(說是工程師檢測需要),若有提早則會打電話通知。
不過因為中途在外面吃飯,後來又跑回去問,結果發現還真的已經好了,總歷時不到 60 分鐘。

總共多少錢?
維修是 11 月初的事情,詢問到的結果是,iPhone 6 不分容量,鏡面破裂這種需要換翻新機的處理,一律是 10,500 元,而 iPhone 6 Plus 貴一千元,是 11,500 元,同樣不分容量。也就是說,不管是幾 G 的機型過去,摔壞了要換新機就是這個固定價。

很貴對吧?這是官方提供的維修管道,但也可以參考看看坊間非官方維修的報價。
目前 4.7 吋 iPhone 6 換螢幕約 8 千元起,5.5 吋 Plus 換螢幕約 1 萬元;店家都會說是原廠料件,所以比較貴。
當然,這是外面店家的說法,但是不是真的都用上原廠料件,或許是、或許不是,這裡不敢保證。

不同管道維修有價差,但大家可想一下,換翻新機 vs. 原機換螢幕,原廠 vs. 非原廠,而保固內的 iPhone 在外面一拆了,原廠保固也會跟著掰掰,這 2 千多元的價差是有,但哪一種比較合算呢?

保固還有嗎?
保固期限是跟著本來購買手機開通日期走,這支換新的手機,IMEI 會不一樣,但保固會繼續下去,保固期限不會多也不會少。

全新或翻新?
這個是比較微妙的一點,應該也是價格以外大家最關切的,到底花了這麼多錢,換回來的是全新機或是按照官網上標示的翻新機?若是翻新機,會不會功能正常、但外觀也是有使用痕跡的呢?

其實現場也有問,現在換的 iPhone 6 是不是全新的呀?新機都不夠賣了、應該還沒有整新機對吧?但妙的是,現場人員回覆一律以「原廠提供的單手機」做標準回答,表示他們也不知道是屬於哪一種,因為這就是「原廠提供」而來,只能確認手機都是功能無虞、外觀都正常。

所以到底這次換到是「全新」或整理得像新機的「翻新機」?老實說在簽字之前,把手機翻來翻去看遍了之後,就外觀上,這支從工程師房間拿出來的 iPhone 6 還真看不出來是用過或全新,所以到底真相是如何,這次是沒有答案的。

天價維修,你能接受嗎?
這一摔的代價是壹萬零伍佰元,真的很貴,但相信摔過愛瘋的人都能體會,在沒有更多錢買一支新的慘況下,還是只能硬擠硬買單,總之趕快讓愛機回來就是了。
而印象中,非蘋手機,換整組螢幕的報價好像也是 7、8 千元,比 iPhone 便宜,卻一樣是天價;除非有一些情況是手機不值錢了,可能報修的價格跟買一支新的一樣(甚至更貴!),這時候才可能真的放棄它。

總之,有人摔機是怎麼摔怎麼用,有人愛機如命卻一摔斃命,只能說護機要有方之餘,還得碰幾分運氣。
各位之中有人也曾摔機維修過嗎?或是中華以外的愛瘋用戶,在送修的過程中有和上述不同或不愉快的經歷?歡迎一起分享你們的寶貴經驗和意見。

 

資料來源:http://www.eprice.com.tw/mobile/talk/4544/4919150/1/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