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斯密碼MOS COAT – iPhone 6殘酷測試 MLC穩定性大勝TLC

根據先前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部分iPhone 6 Plus 128GB機種,因為在NAND Flash部分採用TLC(三階儲存單元),而非MLC(多階儲存單元)的緣故,因此安裝超過700個APPs時會出會容易當機的問題,而後又爆出蘋果將在未來的iPhone 6生產製程中,停用TLC的消息,讓純技術面的TLC/MLC名詞浮現在許多消費者的眼前。

究竟TLC與MLC在存取速度上有何差別,MLC真的比TLC更為穩定嗎?有香港網站特別進行了大規模的測試,一起來看看結果如何!

專門研究硬體的香港網站HKEPCHKEPC,日前收集多款iPhone 6(橫跨三種機身顏色、且出廠日期接近)來進行測試,結果發現了
iPhone 6 64GB A1586香港版本中,總共出現了HYNIX(海力士)及TOSHIBA(東芝)的MLC Flash以及SANDISK及TOSHIBA的TLC Flash。

HKEPC網站針對所收集到的iPhone 6進行了重複性的存儲測試,得到了以下三個結論。

第一,使用TLC的iPhone 6在讀寫大容量的檔案時,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例如應用程式會閃退。

第二,MLC的性能在綜合表現上確實更好也更加穩定。第三,使用者只能祈禱自己買到的是使用MLC的版本。

而有哪些iPhone 6、iPhone 6 Plus使用了TLC NAND Flash呢?就目前各家分析的情況來看,128GB版本都是使用TLC,而64GB則
是一半一半,而16GB都是使用MLC。

因此低容量iPhone 6、iPhone 6 Plus對你堪用的話,16GB版就是最穩定、保險的選擇囉。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118004166-260412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 iphone6 保護貼

包膜 手機包膜 iphone6 鋼化玻璃 iphone6 保護貼 iphone6 玻璃貼 iphone6 包膜